花七七

吸居使我更强壮💪!

【巍生】我的监狱长大人29

      高冷迷人武力值爆表制服控监狱长巍巍╳甜心健气凶猛能打小狼狗犯人生生

      改设定,或许有ooc,不喜勿入!不喜勿入!不喜勿入!

第二十九章

      那天的谈话就这样不了了之了。

      没过多久,迟瑞就带着罗靖离开了监狱,说是因为罗靖离开东江许多年了,有些怀念以前的景色,两人准备在东江逛一逛。同时,之前因为许家的事情,迟瑞接手了东江的地盘,他也想趁机去看看,安排一下工作。

      在临走前,迟瑞特地向罗浮生发出了诚挚的邀请,希望他在想念罗靖的时候可以去金城,他必定热情招待,让他们父子共享天伦之乐。

      微笑着挥了挥手的罗浮生,看着那冒着尾气的汽车渐行渐远,突然有些奇怪的转头问道:“刚才迟督军的语气怎么怪怪的,感觉他在说热情招待的时候,听起来更像是要弄死我?”

      “怎么会呢,迟督军和你无冤无仇的,为什么要弄死你,你想多了。”沈巍微笑着,摇头否决了罗浮生的话。

      其实,迟瑞那天听到了罗浮生的话之后,曾经有偷偷找过沈巍,向他询问有没有什么办法可以让人延长寿命。

      “当然,我也不是想要长生不老,我只是希望能够多点时间陪一陪他,要是能和他一起终老就更好了。”说到这,迟瑞似是不好意思的笑了一下,眼神温柔而又坚定,“我知道这听起来有些天方夜谭,但是罗靖和我说过你的能力有多么厉害,我就抱着一丝侥幸来找你,想要争取一下。”

      “逆天改命,这是神仙才能做到的事情,我就算有异能,也只不过是一个人罢了,这种事情我是做不到的。”

      “这样啊,看来真的是我异想天开了。”迟瑞的眼神暗淡下来,失落的笑道。

      屋内安静了下来,迟瑞端起茶杯抿了一口,双眼放空不知道在想些什么。哪怕是从了这么多年的军,武将气息也没有掩盖住他之前的气质,看起来更像是一个儒将,和罗靖在某些方面相似的很。

      沈巍认真地打量着他的神情,若有所思的问道:“你今后打算怎么办?”

      “恩?”迟瑞回过神来,“今后啊,趁着我还年轻,趁着我还有能力,和罗靖好好地过日子。未来既定,当然要抓紧时间把想做的事情做了,把该经历的都经历一遍,这样也算不枉此生了。”

      谁也不知道,能够和罗靖在一起,就是他这辈子最幸福的事情了。当年的他本来都不敢奢求了,现在看来他还能和罗靖共处好几十年,想想已经是上天给予他的最大的恩惠了。

      听完了沈巍的话,罗浮生低声叹了一口气:“虽然不知道迟督军和我父亲之间到底是怎么回事,但是他对我父亲的感情倒是挺深的。”

      “是啊,所以等你下次去金城,他的身份估计就会发生改变了。”沈巍点了点头,迟瑞此人处事果断、有大将之风,他相信对方的人生肯定是精彩的。

      罗浮生的脚步一顿,猛地扭头惊讶的看着沈巍:“所以这就是他热情款待的意思?他该不会要正儿八经的设个宴,让我给他敬杯茶,改口叫声父亲吧?”

      “这么听来,是挺热情的。”沈巍恍然大悟,原来要有这么多的讲究吗。

      ******

      在繁华的东江,有一处街道,两边都是破烂的砖瓦房,窗户之间都扯着绳子,在上面晾着各种各样的粗布衣裳。

      偶尔有车辆行驶过,轮子碾压过泥泞的土路,溅起的泥水甩在了路边的人身上,引起了一阵咒骂。满脸横肉的妇女,粗壮的身子一摆横在路中央,掐着腰指着车辆破口大骂,尖酸刻薄的骂声惊起了鸡鸭乱鸣。

      偶尔有一群飞快地跑过的小孩子,个个都脏污不堪,衣衫破旧,举着手中的木棍追着前方的狼狈逃窜的小猫喊打喊杀。

      突然,一团影子从一个破木屋中滚了出来,两个人在街道上扭打纠缠着,拳头、撕咬,用脚踹,各种手段都用上了。周边的人闻声望去,只消一眼,便不再感兴趣的忙着自己的事情,这里每天都会上演好几次打斗,他们都已经见怪不怪了。

      其中一个人被踹的在地上滚了好几圈,正巧撞到了一堆破砖头,他伸手一摸朝着向他扑来的人狠狠一砸,“砰”的一声闷响,肉体摔倒在地。赢了的人手脚并用的在地上爬着,摸索着捡起了一块脏兮兮的看不出是什么的东西,紧紧地握在手中,就像是握着宝贝一般,时不时的凑在鼻子前深深地吸了两口。

      他本人的样子也好不到哪里去,快披肩的长发不知道几天没洗了,一缕一缕的遮住了半张脸,看起来油腻腻的。衣服上大片的油渍和结块的淤泥层层交叠,身上黑兮兮的,脏的样貌都看不清楚了,只能看到一双浑浊的双眼。

      就在这时,两个衣着光鲜亮丽的人走了过来。

      “巍巍,你说林大哥会不会喜欢我给他准备的礼物呀?我当时只顾着考虑星媛的喜好了,倒是忘了再考虑一下林大哥的喜好,他好像更喜欢另一个……哪个国家的什么来着,好像是叫什么奈的画家的画。”

      罗浮生仔细的打量着自己手中的礼物,是一个长方形的红色礼盒,上面系着漂亮的丝绒花结。

      没错,林启凯要和许星媛结婚了,请帖直接寄到了监狱里,还让管家给带了一句话,说请罗浮生务必携带沈巍先生一同参加婚礼。

      “你选礼物都浪费了大半天的时间了,还不满意吗?要是再选下去,婚礼都要迟到了。”沈巍无奈的摇了摇头,时刻关注着周围的情况,及时拉着罗浮生躲开两边的住户在门口泼出来的脏水。

      “哎呀,放心啦,我这不是带你抄了近路吗?放心吧,穿过这条街,不用五分钟,我们就能到教堂了,肯定不会迟到的!”

      “这里是什么地方?”

      “这里是黑街,你也可以叫它平民窟,是全东江最贫穷的地方。这里鱼蛇混杂,属于三不管地带,也就是政府、警局和黑帮没有一个势力会涉及到这边,所以什么样的人都有,什么样的事情都会发生。”

      沈巍点了点头,他完全可以看到周围的情况,和罗浮生描述的一模一样。

      之前打架的那个人正在仔细地摩挲着手中的东西,在听到罗浮生的声音时,抬头望去。他的眼睛突然一亮,指着罗浮生“啊啊”叫了两声,沙哑的声音没有想象中的清亮,他愣在了地上。

      罗浮生瞄了一眼那人,没有理会,继续和沈巍有说有笑的走着。

      那人好像有些不甘心,艰难的从地上爬起来,踉踉跄跄的跟在两人的身后,双眼直勾勾的盯着笑容满面的罗浮生。一直到街道的尽头,罗浮生两人被林启凯派来的车接走了,他才止住了脚步,失神的站在那,久久没有反应。

      不久后,许星程的尸体被人发现了。

      他是一个人死在了一间茅草屋中,瘦骨嶙峋的身体,满是青紫,凹进去的脸颊,显得那双瞪大的双眼仿佛要凸出来一般,死不瞑目。

      在他的手中,还紧紧地握着一块鸦、片。

      黑街里死的不明不白的人实在是太多了,像这种过量吸食鸦、片而死的人更是数不胜数。发现许星程的人随便找了一块草席子,把尸体一裹扔到了乱坟岗,这里的尸体喂饱了无数的恶狼。

      含着金汤匙出生的许家大少爷,曾经前途似锦,或许成为一个悬壶救世的医生,或许成为一个权势滔天的警察局长,就这样悄无声息的死了,并且连个全尸也没有。

      对于这些事情,罗浮生他们全然不知。

      他和沈巍那天只是恰巧经过,并且参加了一场热热闹闹的婚礼,给新人们送上了最真挚的祝福。

      林启凯他们举行的是西式婚礼。神父带领着两人互相宣誓,并且宣告他们为对方带上戒指,甜蜜亲吻。

      整个过程罗浮生都看的非常的认真,一双明亮的眼睛一眨不眨的,认真到沈巍时不时的打量他的神情。

      “沈巍,这个婚礼看起来挺不错的呀。”

      “是啊。”

      “我要不要也来一个呢?”

      “什么?!”

      沈巍猛地扭头,眼神凌厉的看着罗浮生。他刚准备说些什么,热烈的掌声响了起来,新郎新娘礼成了,他看了一眼开心地拍着手的罗浮生,扶了扶眼镜,坐在那一动没动。

      在喜宴上,那些许久没见的人都过来和罗浮生打招呼,问问近况、谈谈未来的,谁也没有提起关于监狱的事情。

      “浮生啊。”

      “林伯父,恭喜。”

      虽然父亲没有死,但是罗浮生还是无法对林父再抱有从前的尊敬和爱戴。

      看出了罗浮生的生疏感,林父尴尬的笑了笑,眼中带着些许踌躇:“浮生,那天我上街好像看到了你的父亲,也不知道是不是我老了,眼睛也花了,现在想来大概是老天爷在提醒我曾经做过的错事,让我抓紧时间弥补错误。”

      “林伯父,家父已仙逝多年,现在再提这些又何必呢。这些年您过得也挺辛苦的,弥补什么的也不必了,我知道了您的心意就行。”

      罗浮生点了点头,客气的笑道:“好了,林伯父,婚礼结束了,祝福林大哥和星媛能够幸福美满、早生贵子,我还有事就先走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浮生!哎!浮生!”

      林伯父的叫喊声在身后不断响起,罗浮生没有理会,拉着沈巍快步离开了教堂,看起来有些匆忙。

      “浮生,走这么快干什么,你还有其他的事吗?”

      “当然有啊,我刚才不是说了吗。”

      “做什么?”

      “买戒指!”


评论(14)

热度(27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