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七七

吸居使我更强壮💪!

【巍生】我的监狱长大人27

      高冷迷人武力值爆表制服控监狱长巍巍╳甜心健气凶猛能打小狼狗犯人生生

      改设定,或许有ooc,不喜勿入!不喜勿入!不喜勿入!

第二十七章

      因为事态紧急,他们把决战定在了明天。

      原本迟瑞以罗靖身体不适,需要再静养几天几天为理由,想要把决战往后推一推,沈巍和他详细的说明了事情的严重性,加上罗靖的劝说,迟瑞这才不甚情愿的答应了。

      当然,对于他们所说的异能者、能量什么的,他觉得自己回去后,要让罗靖好好地给他讲解一下。

      刚与父亲相认,还没有好好地说说话、好好地相处一番,罗浮生心里还是有一些失落的。沈巍见状,揉了揉他的头安抚道:“今天先让你父亲好好休息吧,等事情结束以后,我们让他在这多住几天,到时候你想怎样就怎样,恩?”

      罗浮生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  失落了没多久,他的注意力就被另一件事情转移了。他捅了捅沈巍的肩膀,脸上带着挪揄的神情:“唉,斩魂使?”

      说完,他就忍不住偷笑起来,这个称呼真的是太有意思了。

      “喂,不要当着我的面笑好吗?”沈巍看着一点都不掩饰的爱人,无奈的叹了一口气。

      罗浮生边笑边摆了摆手:“不是我要这样啊,其实斩魂使也还好,只是我一想到那个鬼面的外号——勾魂使,我就根本停不下来好吗?哈哈哈哈。”

      之所以会有这个称呼,是因为双生子的沈巍和鬼面,自生下来能力就比其他人要高等,在异能界可算是无人能敌、所向披靡,传说不管敌人是谁,只要碰到他们两个,必定魂飞魄散、再无生还的可能。

      所以就有了斩魂使、勾魂使两个尊称。

      “这都是过去的事情了,早在监狱成立之后,我就让所有人称呼我为监狱长,你父亲因为一直在外面生活,不知道这个,所以一直叫我之前的称号。”

      “要是我非要叫你斩魂使呢?听起来多霸气啊,斩尽一切魂灵!”语毕,罗浮生刚止住的笑意又忍不住了。

      沈巍瞥了他一眼,推了推脸上的眼镜:“你想叫就叫吧,我随意。”

      “哦~”罗浮生拉长了语调,看着沈巍坐回自己的办公桌前,随手拿了一本资料认真地翻阅着,笑着说,“我才不叫你这个呢,要叫也叫勾魂使,谁让你那么有魅力,勾走了我的魂呢,是吧?”

      手指一顿,书边角不受控制的折了一下,沈巍抬眼看着故意扭捏着冲他眨眼睛的罗浮生,一下子被逗乐了,两个人对视着笑了起来。

      决战之日,天气晴朗、万里无云。

      沈巍站在铁门前,对着龙城那边喊道:“鬼面,你在吗?”

      声音远远地传了出去,明明是在空旷的地方,却有种回音的感觉。门那边静悄悄地,什么动静也没有,沈巍也不着急,又喊了一遍。

      这一次,龙城那边终于有了动静。

      “怎么,晾了我这么久,终于忍不住了,想要来抓我了吗?”鬼面声音在所有人的耳边响起,一如既往地带着恶意。

      “今天我是来下战书的,半个时辰后,后山祭坛,等你。”

      鬼面冷笑起来:“沈巍,你少来,你以为我不知道你的小心思吗。让我去后山祭坛?怎么,是不是提前在那里布置好了,又想封印我啊?告诉你,做梦!我是不会去的!有本事,你就进来,我们在这里一决死战!”

      沈巍不为所动:“当初不是我封印你的,我并不知道该怎么做,所以不存在提前布置。你这段时间在里面也收拢了不少手下吧?如果你不放心,你可以带着你的人,我也带着我的人,就和二十多年前一样,如何?”

      里面没有了动静,许是鬼面在思考。

      “鬼面,说实话你的手段比我还多,我也会提防你,让我进龙城监狱里是不可能的。我之所以下战书,就是不想等你玩阴的,机会我已经给你了,来不来在你。”

      鬼面冷哼了一声,没再说话。

      后山祭坛。

      树欲静而风不止。比起山下,山上的风要大上许多,圆坑周围的植被都被风吹的簌簌作响。

      罗浮生摆弄着被风吹乱的头发,好奇地望着周围:“沈巍,你那么简单的两句话,就能让鬼面来应约吗?而且还把禁制打开了,万一鬼面带着里面的人跑出去了该怎么办?”

      “不会的。”沈巍摇了摇头,脸上一派笃定,“你不知道,要说鬼面心中最想做的事情,杀了我绝对是力压所有排在第一位的。我给了他一次面对面的对战机会,他是不可能放过的。至于其他异能者,我已经安排好了,谁也跑不了。”

      罗浮生有些奇怪:“你们不是兄弟吗?为什么鬼面对你的敌意那么大?”

      “具体的我也不清楚。或许是,我天生就心存良善,他天生就心存恶念,本就是两个极端的存在,他对我的敌意也是天生的吧。”

      唔,这对兄弟还真是有意思啊。

      正如沈巍所说,他们没等多久,鬼面就带着人来了。他的能力果然不容小觑,只不过是几天的时间,追随他的人就有不少了。

      打量了一眼鬼面身后的那群人,沈巍低头在罗浮生的耳边叮嘱:“还好,他们的异能没有太过于特殊的,只要你免疫了他们,凭肉搏战,他们都不是你的对手。”

      一向都依赖于异能的异能者们,从来都不会去加强身体素质,因为他们通常都是远程对战。就如同法师和战士之间的区别。

      在他们交流的时候,鬼面也早已把周围都仔细地观察了一番,确实没有发现异样,他的心下稍安定,却仍然忍不住嘲讽着:“沈巍啊沈巍,你还是这么的……正直的让人佩服,这么好的机会你也不把握住,要是我,这里早就布满陷阱了,等你来的那一刻就是你的死期!”

      “所以说,我不是你。”

      “呵,你当然不是我!我们本不应该是双生子,像我们这么特殊的存在,世界上有一个就够了!所以,只要你消失了,我就是最厉害的、最无敌的那一个!他们只能尊我为王,而你,什么都不是!”

      鬼面非常的恨沈巍,这种恨意像一只毒虫,日日夜夜都在啃噬着他的心。刚开始其实不是这样的,只是后来,所有的一切都慢慢变了。

      他不服,明明样貌一样、能力一样、所有的一切都是一样的,可是所有人!所有人都喜欢沈巍,都以他为尊!凭什么沈巍要压在他的头上?凭什么他不能受众人的爱戴!

      所以,只要沈巍消失了,只要他消失,自己就是独一无二的了!

      那种感觉涌上了心头,鬼面血红的眼中满是令人心惊的恨意,他直勾勾地盯着沈巍,全身都在叫嚣着:杀了他!

      刹那间,两人飞快地冲向了对方,如同两颗彗星撞在了一起,能量波动卷起层层气流,其他人无法靠近。

      不去管打斗中的两人,罗浮生双手交叉掰了掰自己的手指,关节发出噼里啪啦的脆响,他一边活动着自己的肩膀,一边朝着鬼面的手下走去。

      “嘿,别看了,我们也来一战呗?”

      说着,罗浮生脚下一个使劲,身形飞快的冲进了人群。各种各样的异能落在他的身上,就像是水滴落在了湖面上,除了溅起层层波纹,就再也没有动静了。

      伸手抓住一个人的肩膀,罗浮生“哼”笑了一声,紧接着一个巧劲,那人就被他一个过肩摔扔在了地上,同时双手使劲一扭,“咔”的一声胳膊就脱臼了。

      两边的人都打的如火如荼。比起沈巍那边,罗浮生拥有着相对逆天的异能,整个人如鱼得水,很快就把所有人打翻在地。

      不知过了多久,纠缠在一起的鬼面和沈巍突然分开,相距不远站住不动。罗浮生急忙打量着沈巍,他的嘴角带着一点血色,凌厉的双眼使得原本温和的脸带上了一丝肃杀,手中的长刀沾染了鲜血,顺着刀锋流向刀尖,汇聚成血滴落在地上。

      罗浮生满眼惊艳的看着沈巍,他就像神像上画着的怒目金刚,那样的霸气、强势,让人发自内心的膜拜。

      “想不到你居然在透支你的异能!怎么,难不成你真想杀了我吗?哈哈哈哈,不可能的!没有人能够杀了我,身为双生子的你,更不可能!”

      鬼面仰天大笑起来,嘴里的鲜血不断涌出,看起来伤的比沈巍还要厉害。他不在意的擦了一下嘴,摇了摇头可惜道:“虽然这个状态很厉害,但是你坚持不了多久,当你异能耗尽的时候,就是我打败你的时候!沈巍啊沈巍,你怎么这么心急,居然给了我这么大的一个时间误差!”

      “不,时间足够了,我只要重伤你就好。”

      “什么?”

      沈巍太过于镇定,那熟悉的运筹帷幄的模样,鬼面突然觉得有些心慌,不对,肯定哪里不对!下一秒,沈巍动了,他居然把异能物化成了一条能量锁链,在鬼面不断躲闪的时候,抓住时机紧紧地缠住了他,控制住了他的行动。

      就是现在!

      罗靖不知道从哪里突然出现,早已准备好的封印术,牢牢地打在了鬼面的身上,逼得他直直的倒飞向了石柱。如此熟悉的一幕,如此熟悉的猝不及防,和二十多年前一模一样!

     鬼面怒吼了一声。

      “罗靖!”

      鬼面爆发出强大的能量,疯狂地挣扎着,他不要!他好不容易才跑出来,绝对不要再被封印在这里!啊!在他的爆发下,封印居然隐隐松动起来。

      “噗!”

      罗靖喷出了一口鲜血,右手飞快地结了一个印,鲜血顿时漂浮在半空中,慢慢的变成了一条血线,灵活的流动着,很快就形成了一个特殊的符号。在罗靖咒语的加持下,泛着金光的血印烙在了封印上,快速闪动了两下,然后彻底的归于平静。

      鬼面,再一次被封印住了。


评论(28)

热度(26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