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七七

吸居使我更强壮💪!

【巍生】我的监狱长大人28

     高冷迷人武力值爆表制服控监狱长巍巍╳甜心健气凶猛能打小狼狗犯人生生

      改设定,或许有ooc,不喜勿入!不喜勿入!不喜勿入!

第二十八章

      鬼面被暂时解决了,那些追随他的人,也会受到相应的处罚。

      屋内,罗靖静静地躺在床上,站在一旁的沈巍缓缓收起了异能,暗自吐了一口气。刚才罗靖施展完封印之后,一句话也没说就晕倒在地,惊得迟瑞心急不已。

      “怎么样,阿靖他还好吗?”迟瑞用沾了热水的毛巾小心翼翼地擦拭着罗靖的脸,脸上是掩饰不住的担忧。

      沈巍轻咳了一声,摇头道:“无妨,只是他身体还没有恢复完全,承受不了异能的消耗罢了,休息一会儿就会醒来,好好让他养身子就好了。”

      没事就好。

      听了沈巍的话,迟瑞总算是稍稍放心了。如果不是这些事情他插不上手,他是万万不会让罗靖出手的,他是亲自照料过罗靖的人,知道他能恢复到现在这个程度,到底有多么不容易,所以不怪他处处小心。

      “既然父亲没事,那我就等他醒了再来找他,倒是麻烦迟督军照料我父亲了。”罗浮生点头向迟瑞致谢,语气客客气气的。

      在他拉着沈巍离开之前,回头望了一眼,正巧看到迟瑞握住了罗靖的手抵在嘴边,轻轻地亲吻着。那动作、那神情,全无掩饰。

      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解决了一件大事情,感觉今天的天都格外的蓝,云彩都格外的好看。罗浮生深深地吸了一口气,脸上带着若有若无的微笑。

      并肩走在一旁的沈巍,扭头看了他一眼,低头浅笑。

      “沈巍。”

      “恩?”

      “我看着,迟督军一直叫我父亲阿靖,你说我们要不要也换个称呼,既表现出了我们的关系,也显得更加亲昵。”

      沈巍了然,迟瑞对罗靖的情意总在不经意之间流露出来,只要仔细观察,定是隐瞒不了的。罗浮生能够发现也很正常,只是现在看起来,他好像没有太抵触?

      “那你想叫什么?”

      “唔,阿巍?小巍?巍巍?你喜欢哪个?”

      沈巍耳朵微红,脸上难得地露出了些许羞涩,自从他们明确关系了之后,很少看到他这种模样了。

      他张了张嘴刚想说些什么,出口的却是抑制不住的咳嗽,他急忙快步走到一旁,单手握拳捂在嘴边,不停地咳嗽着。

      后背被轻轻地拍打着,罗浮生担忧地问道:“我听到鬼面的话了,你之前透支了异能,是不是身体又受到损害了?”

      咳嗽到有些想干呕的程度,沈巍慢慢的缓和着气息,直到咳不出来之后,才抬头一笑:“还好,没有上次那么严重。”

      “什么还好,你都不知道,你都脸色发青了,嘴唇也毫无血色。”罗浮生双手捧住沈巍的脸,使劲搓了搓,在看见血色之后满意的点了点头,“你前几天刚养好伤,今日一战,又复伤了,你呀,就算身体再强壮,也禁不住你这样折腾呀。”

      “恩,没有了鬼面,以后不会再有这种情况了。”沈巍任由罗浮生各种揉捏他,乖巧的笑道,“大不了,回去以后你再给我做几碗大补汤,我保证全部喝掉如何?”

      上次给沈巍养伤,曾经发誓再也不进厨房的罗浮生,居然罕见的挽起了袖子,主动研究着做什么十全大补汤,听说是去找食堂的大厨师请教的。在经历了几次小型爆炸之后,罗浮生终于勉勉强强做出了成品,虽然不论是颜色还是味道,都呈现出一股奇怪的味道。

      饶是沈巍这种什么也不计较的人,在喝了第一碗之后,就再也没有喝过那碗汤了。

       知道自己被挪揄了,罗浮生白了他一眼,使劲掐了掐沈巍的脸:“哼,我告诉你,这次我肯定能做好!你等着吧,我保证你喝了一次之后,还想和第二次!”

      沈巍但笑不语。

      罗浮生被他这模样气的直哼哼,忍不住又使劲掐了几把。可是,在看到沈巍的脸被自己掐出红印子之后,他又舍不得了,抬头轻轻亲了两口。

      “好了,不贫了,我们回去吧,你也要好好休息休息。”

      ******

      罗浮生和沈巍两人前脚刚离开房间,后脚罗靖就苏醒过来。

      “阿靖,你醒了,怎么样,有没有感觉哪里不舒服?”

      迟瑞见罗靖想要起身,急忙上去扶他,然后倒了一杯水递到了罗靖的手中。

      罗靖捧着手中热乎乎的杯子,眨了眨眼看向迟瑞问道:“怎么样,鬼面是不是被彻底封印住了?许久没有用异能了,身体也比我想象中的要差,结果就支撑不住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放心,成功了,事情都已经解决了。”迟瑞坐在一旁,紧紧地盯着他微笑道。

      “那就好。”罗靖点了点头,刚准备喝一口水,又想起什么来看了一眼屋内,“那浮生他们呢?我在昏迷中好像听到他们说话的声音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他们刚刚离开,说是让你好好休息,等你醒来以后在过来。我知道你的心思,等浮生再来找你,我就给你们一个安静的空间,好好的叙叙旧。”

      罗靖嘴角一抿,小心地站起身来走到窗边向外望去,正巧看到沈巍和罗浮生站在路中间,不知道在说些什么。

      离得有些远了,他已经看不清罗浮生的模样,但仍然能想象得到他可能有的神情。那是个好孩子,即使没有自己的教导,浮生也自己成长为了一个优秀的男人。

      “我只是,有些虚伪的想要弥补一下父爱罢了。我走的时候,浮生还那么小,洪帮是什么地方我再清楚不过,他能成为洪帮二当家我也知道要付出多少,这么多年他肯定很辛苦,可是流逝的时间是找不回来的,我能做到的,也只有在今后的日子里,好好地照顾他,尽到一个做父亲的责任。”

      迟瑞来到他身边站定,不赞同的摇了摇头:“你别这么说,只要你真心疼爱浮生,谈何虚伪。你自己也清楚,你离开他是因为事故,是因为被逼无奈下的举动,何必自钻牛角尖。”

      就在他们伤春悲秋的时候,楼下正对沈巍动手动脚的罗浮生,突然亲了亲沈巍的脸。

  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“这是……”迟瑞瞪着眼睛,有些茫然的扭头看向罗靖。

      很好,罗靖看起来比他还要茫然和震惊。

      ******

      几天后。

      把洗茶的水倒掉,罗靖拿起一旁烧着热水的小壶冲泡着茶叶,看着碧绿的茶叶在水中舒展开来,散发着迷人的清香。

      “来,喝茶。”罗靖倒了一杯放在了罗浮生的面前。

      罗浮生微微一笑,端起茶杯像模像样的吹了吹,只是从那一口饮尽动作能看出来,他实在不是一个品茶的人。

      放下了手中的茶杯,罗浮生对上罗靖的眼神,忍不住嘿嘿一笑,挠了挠头说道:“我一个粗人,喝不惯这种文化人的东西,之前沈巍也给我泡过茶,每次我都一饮而尽,浪费了他不少好茶呢,哈哈。”

      罗靖加水的动作一顿,随即若无其事的继续。

      “浮生,今年你已经二十好几了吧,不知道有没有喜欢的姑娘?”

      “啊?我……哈,曾经有过那么一个吧,只是我们没缘分。”罗浮生不妨被问到终身大事,忍住羞涩的情绪,不好意思的笑道。

      罗靖点了点头,既然喜欢过女孩子,那又是怎样转而喜欢上一个男人呢?难道是因为受了情伤?这么想着,罗靖忍不住开口安慰道:“这样啊,没事,那只能说明你们不合适,你以后还会碰到更好的女孩。”

      听到这话,罗浮生神情中露出了一丝犹豫。

      “父亲,我、我其实有喜欢的人了,现在我们很好。”

      “哦?是谁?”罗靖握着茶杯的手指有些泛白,脸上带着温和的笑容。

      “那个、那个……嘿,其实你也认识。”罗浮生挠了挠自己的脸颊,不好意思的左看右看,顾着勇气和自己的父亲表态。

      “我认识?那是谁?”罗靖一脸疑惑。

      “哎呀,我说了,就是沈巍。父亲,我喜欢沈巍,他也喜欢我,我们在一起了!”

      终于还是说出来了。

      就算是心里有了准备,真正听到罗浮生承认了,罗靖的内心还是非常的震动。沈巍是何等人物,他最清楚不过,他从来没有想象过沈巍会有喜欢的人,更别说喜欢男人,而且现在告诉他,那个男人是他的儿子!

      他该说自己的儿子喜欢上了一个男人,要拿出阴阳相合天经地义、男子相恋不容于世的借口来棒打鸳鸯呢;还是该说自己的儿子找到了一个智慧高、武力强、高深莫测的沈巍当另一伴,表示支持呢?

      罗靖叹了一口气。没办法,如果罗浮生找了别的男子,他肯定直接就阻挠了,可是沈巍他和别人不一样,他太好了,太完美了,让他都感觉是自己的儿子高攀沈巍了。

      当然,在他的心里,自己的儿子是最棒的。

      “父亲,你在想什么?你是不同意我和沈巍在一起吗?”看着罗靖许久没有出声,满脸纠结的坐在那,罗浮生忍不住各种猜测。

      “其实,虽然您是我父亲,我还是想说一句。”罗浮生眨了眨眼睛,满脸的单纯无害,“我和沈巍都是异能者,寿命相长,在一起挺合适的;但是迟督军是个普通人,等他老了,父亲您还是年少模样,我觉得您更需要好好的考虑一下。”

      罗靖静默,突然冷笑了一声,呵,熊孩子。

      门外,隐约能够听到屋内的动静。

      沈巍微微一笑,迟瑞脸色难看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我突然想,最后一段或许可以叫:爱情保卫战?保护我的方式就是伤害你,hhhh


评论(27)

热度(319)